巴中本地宝 > 巴中购物 > 购物攻略 > 特产—汉源坛子肉
特产—汉源坛子肉
2013-12-27 14:47【我要纠错】

【导语】:本地黑猪及其与长白、大约克、杜洛克等杂交后代。

  一、品种

  本地黑猪及其与长白、大约克、杜洛克等杂交后代。

  二、饲养条件

  1.饲养环境及饲料条件:

  (1)饲养环境:产地范围内海拔1200m以上,年平均气温17.7℃、年均降雨量755.7mm,冬春干旱无严寒,夏秋多雨无酷热,空气干燥;以河水、溪水为主要饮水来源。

  (2)饲料条件:当地野菜、谷糠、玉米、红薯、土豆、大米等为主要饲料,高温煮熟后喂食。

  2.饲养方式:舍饲。

  3.出栏标准:12至18月龄,体重110kg以上。

  4.环境、安全要求:饲养环境,疫情疫病的防治与控制必须执行国家相关规定,不得污染环境。

  三、屠宰

  1.猪源标准:来自产地范围内的符合活体质量要求的健康猪只。

  2.静养待宰:宰前空腹静养24小时,尽量减少应激。

  3.烫毛:烫毛水温58℃至63℃,烫毛时间为8至12分钟。

  四、加工工艺

  1.原料的选择与处理:选用符合检疫、检验卫生标准的猪肉,切成8至10cm见方的小块。猪膘切成大小3至4cm的小块备用。

  2.生产工艺流程:原料验收→原料前处理→腌制→清洗→炸制→包装和杀菌→标识标志→储藏→检验出厂。

  3.工艺要点:

  (1)腌制:猪肉与盐按照100:1.5腌制24小时。

  (2)炸制:将沥干的猪肉放入由猪膘炼制的油窝中炸制,温度130℃至160℃之间,待猪肉表面变成黄色后,温度降到110℃至130℃,时间60至80分钟,待猪肉呈现金黄色,且具有浓郁的油炸肉制品香味后,停止加热。

  (3)坛装和杀菌:猪肉炸制好后,连肉带油倒入由当地白鳝泥烧制的陶罐中,猪油至淹没肉块为止,加盖密封杀菌。

  (4)储藏:封坛后在温度为10℃至20℃左右环境下,存放1至2个月,之后在卫生、干燥、阴凉、通风的库房内隔墙离地常温贮存。

  五、质量特色

  1.感官特色:皮与肉不脱离,外观呈微黄或金黄色,色泽鲜亮,口味咸淡适中,醇香浓郁、皮耙肉糯,有独特浓郁而原始的肉香。

  2.理化指标:

  指标项目 指标

  食用盐(以氯化钠计)% ≤ 2.5

  水份(% ) ≤ 40

  脂肪(% ) ≤ 60

  蛋白质 (%) ≥ 5.5

  酸价 (以KOH 计)(mg/g) ≤ 4.0

手机访问 巴中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汉源坛子肉 特产 
  • 成都购物节开幕 达州巴中市民周末包车采购

    成都购物节昨日隆重开幕,达州和巴中的很多市民看到媒体的报道后,纷纷打探购物节的相关事宜,表现出了浓厚的购物意向。昨日上午,达州市民谢小姐上网看到本报关于购物节的报道后,向记者打来热线咨询,而

  • 巴中市启动“四川·巴中迎春购物月”活动

    2008年12月31日上午九时,巴人广场上彩旗飘扬,礼炮齐鸣,由市、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区商务局承办的“2009四川·巴中迎春购物月”活动拉开了帷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宣迅宣布“2009四川·巴中迎春购物月

  • 沃尔玛购物广场落户巴中

    3月1日,沃尔玛·巴中购物广场项目签约仪式在江北宾馆举行。市委书记李仲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耀学、市政协主席熊光林出席签约仪式。

  • “沃尔玛·巴中购物广场”国庆前营业

    近日,从巴中市招商引资局获悉,今年3月1日签约的“沃尔玛·巴中购物广场”项目选址在巴人广场滨河玉盘,营业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预计国庆前将营业。“沃尔玛·巴中购物广场”是沃尔玛在四川

  • 鞋柜的选购摆放也有讲究

    女士爱买鞋,款式多样化,于是把鞋子放在睡房内,方便上街前选择变成了很多现代人贪图方便之方法。可鞋毕竟不同于衣服,穿在身上和踩在脚下的怎能相比?

  • 网上购物的一些乐趣、经验和技巧

    网上购物的一些乐趣、经验和技巧。

  • 拍婚纱照,送钻戒!

    韩国印象婚纱摄影携同中国珠宝首饰驰名品牌周大生展开\"与爱同行\"活动 。

  • 不同季节服装色彩搭配常识与技巧

    无论你是屌丝还是文艺青年,相信你对不同季节的服装搭配都很有讲究;不同季节搭配不同的服装和颜色,会让你传出不一样的心情和风格。严格来讲,四季服装颜色分为两类颜色;其中红、黄、橙及相近的色彩为暖色

  • 青竹江娃娃鱼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在成都对青川县“青竹江娃娃鱼”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进行评审。经过与会专家严格、细致的审查、合议,青川县“青竹江娃娃鱼”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国家质检总局将在近期发布公告,正

  • 巴中综合店/超市一览

    巴中综合店/超市一览。

  • 四川巴中特色特产

    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特产,巴中也补例外。

  • 巴中购物指南

    巴中购物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