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本地宝 > 巴中租房 > 租房动态 > 房产知识 如何办理房产抵押?
房产知识 如何办理房产抵押?
2013-12-26 11:03【我要纠错】

【导语】:如何办理房产抵押?

  (一)什么是房产抵押贷款:

  房产抵押贷款指的是购房者以房产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取得资金,再分期或一次性向银行还本付息的一种信贷方式。房产抵押贷款是房屋所有者将房产作为抵押物向银行借款用于消费或解决资金问题的一种办法,房屋所有者不必将房子卖掉就可以取得一定数额的资金来解燃眉之急。

  (二) 贷款人要具备的条件:

  首先,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在贷款到期日时的实际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

  其次,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有固定的住所;有正当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第三,愿意并能够提供贷款人认可的房产抵押;

  第四,房产共有人认可其有关借款及担保行为,并愿意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二、用于抵押的房屋要符合什么条件?

  (一)房屋的产权要明晰,符合国家规定的上市交易的条件,可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未做任何其他抵押;

  (二)房龄(从房屋竣工日起计算)与贷款年限相加不能超过40年;

  (三)所抵押房屋未列入当地城市改造拆迁规划,并有房产部门、土地管理部门核发的房产证和土地证;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用来抵押的房产的所有人可以是借款人本人,也可以是其他人,以他人所有的房产做抵押的,抵押人必须出具同意借款人以其房产作为抵押申请贷款的书面承诺,并要求抵押人及其配偶或其他房产共有权人签字。

  三、怎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一)借款人需提供的材料有:

  1、借款人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以及借款人配偶身份证、户口本;

  2、借款人的个人收入证明(加盖单位公章);

  3、房屋所有权证、原购房协议正本和复印件;

  4、房屋所有人及共有权人同意抵押的公证书及贷款用途证明。

  (二)办理贷款的流程:

  1、办理现房抵押贷款:首先,借款人要找评估机构进行房产价值评估,取得评估机构出具的《房产评估报告》。其次,夫妻双方到场提交上面的资料并签订房地产抵押合同。再次,借款人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第四,银行审核通过后发放贷款。最后,借款人分期或一次性偿还贷款并取消房产抵押拿回房产证。

  2、办理期房抵押:借款人凭购房预售合同、房预交款收据的原件及复印件、夫妻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到银行签订购房借款合同,银行审核通过后发放贷款,房产证下来后给银行,借款人偿还后到银行办理解除贷款并取回房产证。

  (三)贷款金融、年限及利率

  房产抵押消费贷款起点金为5000元,最高额度不得超过抵押房产评估价值的70%,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最长可到十年。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商业贷款利率执行,有利随本清,按月还本付息等方式。

手机访问 巴中本地宝首页

  • 花少钱 租好房 看租房省钱妙招

    怎样在房租上涨的环境下省些租房钱呢?专家指出,选择时间、地段、方式,注重细节,避免纠纷或许可以为您省下一笔钱。

  • 业内提醒:银行贷款买房六大注意事项

    银行贷款买房六大注意事项。

  • 又到毕业时 旺季租房得小心

    好的房屋中介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尽快找到舒心的住房。当进入一家中介公司时,必须要求查看这家公司的工商执照、税务登记,看看其有没有合法的中介资格。确定付款时要收取正规的服务业专用发票,公章印迹要

  • 租房小技巧 如何防范骗租的二房东

    随着租赁高峰期的来临,对如何防范骗租的二房东,业内提醒广大租房一族应注意以下几点:

  • 手中有房签字盖手印别忙

    看中了一套房子,接下来就是要买到手。如果楼盘销售比较火热,那你就要做好吃苦头的准备了。

  • 买房选毛坯房还是精装房 各有优势

    毛坯房和精装修房,常常成为购房者的两难选择。  记者走访发现,选择购买精装房的购房者多为向往时尚的年轻人。他们希望省去装修的烦恼。而选择毛坯房的人则有两种。一部分人是高收入群体,要求个人居

  • 长春买房七要素 慎买纯小户型社区的房子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缺少任何一样都会使生活受到影响。一般来说,小区周边有大卖场是比较理想的,不仅可以解决生活用品的一站式购买,而且可以降低不少生活成本。另外,保值增值的问题就无需赘述

  • 保障房违规家庭信息被记录 将难享住房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对住房保障家庭不良信用记录的管理,《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加强住房保障家庭不良信用记录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于近日下发,本市将记载存在违规享受住房保障情况家庭的相关信息,用于纠正违规家庭

  • 买房要三思 八大地段的房子千万买不得

    众所周知,按照目前的房价,买套房子就要动辄百万元资金;更不用说跑售楼处、看户型、盼开盘、等放贷的艰辛了。买房子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所以买之前都得要“三思而后行”。单就房子的位置来说

  • 挑选住房要仔细 房产知识要记牢

    对于老百姓来说,买房是其一生当中非常重要的事情。大多数人都追求“安居乐业”的状态,那么,想要乐业,首先就必须得安居。所以,能买到一套称心如意的住房是老百姓很迫切的愿望。但是,在购房过程中却出

  • 购房小常识 买小户型的业主莫被户型图所迷惑

    看户型图的时候一定要注重旁边标准的开间数据,图形是可以有欺骗性的,一不注意就掉进陷阱了。

  • 花少钱 租好房 看租房省钱妙招

    怎样在房租上涨的环境下省些租房钱呢?专家指出,选择时间、地段、方式,注重细节,避免纠纷或许可以为您省下一笔钱。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