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本地宝 > 巴中租房 > 租房动态 > 挑选住房要仔细 房产知识要记牢
挑选住房要仔细 房产知识要记牢
2013-12-26 09:22【我要纠错】

【导语】:对于老百姓来说,买房是其一生当中非常重要的事情。大多数人都追求“安居乐业”的状态,那么,想要乐业,首先就必须得安居。所以,能买到一套称心如意的住房是老百姓很迫切的愿望。但是,在购房过程中却出现了许多问题,致使部分老百姓的利益受到了损害。而只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多时候都是购房者的购房知识比较薄弱,对房地产不够了解。所以,本网给广大网友收集整理了一些房地产知识,希望在大家购房置业时起到帮助作用。

  1、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容积率越低,居民的舒适度越高,反之则舒适度越低。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2。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具体数值为:独立别墅为0.2~0.5;联排别墅为0.4~0.7;6层以下多层住宅为0.8~1.2;11层小高层住宅为1.5~2.0;18层高层住宅为1.8~2.5;19层以上住宅为2.4~4.5;住宅小区容积率小于1.0的,为非普通住宅。

  2、绿化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但绿化率只是开发商宣传楼盘绿化时用的概念,并没有法律和法规依据。法律法规中明确规定的衡量楼盘绿化状况的国家标准是绿地率,绿地率是指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主要包括公共绿地、宅旁绿地、配套公建所属绿地和道路绿地等,其计算要比绿化率严格很多。

  3、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销售面积(也称套型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 +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俗说“公摊面积”)。

    得房率是买房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计算房屋面积时,计算的是建筑面积,所以得房率太低,不实惠;太高,不方便。因为得房率越高,公共部分的面积就越少,住户也会感到压抑。一般,得房率在80%左右比较合适,公共部分既宽敞气派,分摊的面积也不会太多,比较实惠。

  一般情况下,多层住宅的得房率最高,基本控制在85~90%,小高层得房率约80~85%,高层一般在75~80%,办公楼为55~60%。

  4、住宅的层高和净高:

    层高:为上下两层楼面或楼面与地面之间的垂直距离。也就是一层房屋的高度。在1987年发布的《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中,明确规定了砖混结构住宅建筑层高采用的参数为:2.6米、2.7米、2.8米。一般住宅层高都在2.8米左右。

    住宅的楼层净高:指楼面或地面至上部楼板底面之间的最小垂直距离。 可理解为:下层地板面或楼板上表面到上层楼板下表面之间的距离,楼梯净高和层高的关系可以用公式来表示:

  净高=层高-楼板厚度,即层高和楼板厚度的差叫净高。

  5、住宅的进深:在建筑学上是指一间独立的房室或一幢居住建筑从前墙皮到后墙皮之间的实际长度。为了保证建成的住宅具有良好的自然采光和通风条件,住宅的进深在设计上有一定的要求。目前我国大量城镇住宅房间的进深一般都限定在5米左右,不能任意扩大。

  6、住宅的开间:住宅设计中,住宅的开间是指相邻两个横墙的定位轴线间的距离。因为是就一自然间的宽度而言,故又称开间。住宅的开间在住宅设计上有严格的规定。根据《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GBJ100-87)规定:住宅建筑的开间常采用下列参数:2.1米、2.4米、2.7米、3.0米、3.3米、3.6米、3.9米、 4.2米。 规定较小的开间尺度,可缩短楼板的空间跨度,增强住宅结构整体性、稳定性和抗震性。

手机访问 巴中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挑选住房 房产知识 
  • 花少钱 租好房 看租房省钱妙招

    怎样在房租上涨的环境下省些租房钱呢?专家指出,选择时间、地段、方式,注重细节,避免纠纷或许可以为您省下一笔钱。

  • 业内提醒:银行贷款买房六大注意事项

    银行贷款买房六大注意事项。

  • 又到毕业时 旺季租房得小心

    好的房屋中介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尽快找到舒心的住房。当进入一家中介公司时,必须要求查看这家公司的工商执照、税务登记,看看其有没有合法的中介资格。确定付款时要收取正规的服务业专用发票,公章印迹要

  • 租房小技巧 如何防范骗租的二房东

    随着租赁高峰期的来临,对如何防范骗租的二房东,业内提醒广大租房一族应注意以下几点:

  • 手中有房签字盖手印别忙

    看中了一套房子,接下来就是要买到手。如果楼盘销售比较火热,那你就要做好吃苦头的准备了。

  • 房产知识 如何办理房产抵押?

    如何办理房产抵押?

  • 买房选毛坯房还是精装房 各有优势

    毛坯房和精装修房,常常成为购房者的两难选择。  记者走访发现,选择购买精装房的购房者多为向往时尚的年轻人。他们希望省去装修的烦恼。而选择毛坯房的人则有两种。一部分人是高收入群体,要求个人居

  • 长春买房七要素 慎买纯小户型社区的房子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缺少任何一样都会使生活受到影响。一般来说,小区周边有大卖场是比较理想的,不仅可以解决生活用品的一站式购买,而且可以降低不少生活成本。另外,保值增值的问题就无需赘述

  • 保障房违规家庭信息被记录 将难享住房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对住房保障家庭不良信用记录的管理,《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加强住房保障家庭不良信用记录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于近日下发,本市将记载存在违规享受住房保障情况家庭的相关信息,用于纠正违规家庭

  • 买房要三思 八大地段的房子千万买不得

    众所周知,按照目前的房价,买套房子就要动辄百万元资金;更不用说跑售楼处、看户型、盼开盘、等放贷的艰辛了。买房子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所以买之前都得要“三思而后行”。单就房子的位置来说

  • 购房小常识 买小户型的业主莫被户型图所迷惑

    看户型图的时候一定要注重旁边标准的开间数据,图形是可以有欺骗性的,一不注意就掉进陷阱了。

  • 花少钱 租好房 看租房省钱妙招

    怎样在房租上涨的环境下省些租房钱呢?专家指出,选择时间、地段、方式,注重细节,避免纠纷或许可以为您省下一笔钱。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