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本地宝 > 巴中交通 > 交通概况 > 巴中交通在群众满意中赢得民心
巴中交通在群众满意中赢得民心
2013-12-27 15:54【我要纠错】

【导语】:9月10日,巴中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的执法人员在省道101线上巡查时,发现一名村民正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他们急忙停下车,走上前去,一边给村民讲解公路安全法规,一边帮助把稻谷收拢运走,村民很感动,连声称谢。

  这是巴中市在开展“富民路?连心桥”以评促建活动中出现的一个动人场景。

  直面问题 活动成为重要抓手

  2012年,巴中市交通运输局获得两个重要名次,一是在政府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排名市级单位第二;二是在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中,位列市级单位倒数第四。

  强烈的反差,让交通人尴尬不已。取得巨大的交通建设成绩为何不能赢得民心?大家心中暗自发问。

  受区位劣势影响,巴中交通相比周边市州明显落后。近几年,持续的交通大会战,交通人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交通建设上,行业管理便有所松懈。正因为此,养护管理滞后、非法运输猖獗、吃拿卡要突出等问题纷纷暴露出来,群众自然意见较大。

  为彻底扭转被动局面,该局痛定思痛,借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富民路?连心桥”以评促建活动的契机,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推进“六大活动”为抓手,以办群众满意的交通为目标,扎实开展政风行风建设,以作风的转变、服务的提升,重树交通形象。

  细化目标 活动覆盖全域行业

  要让群众满意先得自己满意。开展“富民路?连心桥”以评促建活动,是提升交通运输部门行业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最佳途径,“六大活动”直指目前交通运输行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性非常强。

  “‘富民路?连心桥’以评促建活动抓得好不好,是检验交通运输局长合不合格的重要标杆。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在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参加的安排部署全市开展“富民路?连心桥”以评促建活动专题会上,该局局长熊彬的话掷地有声。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要求,该局迅速出台了《关于开展“富民路?连心桥”以评促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科室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机制。

  为率先垂范,该局采取雕塑、摄影、绘画、书法等艺术表现形式,全力打造以勤政廉政、政风行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机关文化,既引导社会大众对交通产生再认识,也潜移默化影响干部职工的行业认知。

  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属各单位也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结合“六大活动”的具体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使活动在全行业、各领域轰轰烈烈开展起来。

  优化载体 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交通运输行业执法种类多、执法人员多,其执法水平是影响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因素。为此,该局在8月19日,组织了三支队伍,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进行了一次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执法形象建设“四统一”情况、执法队伍建设情况、执法风纪落实情况、执法案件办理情况和行政复议应诉情况等,着力纠正执法动机不纯、执法程序不当、执法风纪不严、执法态度不好等问题,对一些执法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限期整改。

  在市公路局,办公室人员正在审核一张张照片,该局准备在国庆前制作一期“富民路?连心桥”以评促建活动宣传橱窗。这些照片,有反映公路养护竞赛的,有反映干线公路大中修的,有反映应急保通中心建设的……指着一张“公路森林走廊”建设的照片,他们介绍说:“今年,全市补植国省干线公路751公里、农村公路613公里;新植国省干线公路95公里、农村公路8136公里,基本实现了有路就有绿化。”

  市运管局针对暑期驾校火爆的实际,开展了驾校专项整治活动,共取缔非法招生报名点68个,查处驾培行业各类违章51起,对检查出的未达到国家规定车辆技术标准的78辆教练车,责令停止教学进行整改。市城客办从8月5日起,对城市客运市场进行新一轮综合整治,严厉打击和取缔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的“黑车”200多辆,市场得到有效净化。

  走进巴中市交通运输系统任何一个单位,“富民路?连心桥”以评促建活动都在有序开展,全域覆盖、整体推进的态势正在形成。

手机访问 巴中本地宝首页

  • 巴中市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10.62亿

    近日,记者从巴中市交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巴中市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10.62亿元,占年初计划目标92.61亿元的119.45%。

  • 全省运管机构周密部署开展道路运输业交通安全大整治

    自省政府12月12日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相关部署,全省运管机构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周密部署,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

  • 我省开展道路营运客车车容车况专项整治活动

    为改变我省道路营运客车车容车况较差、影响客运行业形象和客运安全的现状,切实提升营运客车档次,提高客运服务质量,保障道路客运安全,厅运管局将从2014年1月1日起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道路营运客车容车

  • 邮政行业 全力推行“收寄验视章”

    12月25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积极推广北京、河北、上海、浙江、江西等省(区、市)加盖“收寄验视章”等管理措施,加盖“收寄验视章”规定实施后,检查中如发现未加

  •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今日开幕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同期召开

    12月27日,为期一天半的2014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交通运输部党校开幕,全国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同期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将先后作交通运输工作报告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 1-10月交通重点项目完成进度情况

    S202线大佛寺至兴文过境公路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670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73%。形象进度:1、路基填方105000m3,挖方2149000m3。2、桥梁:巴河大桥累计完成桩基42根,下墩柱38根,下墩柱26根,系梁36根,盖

  • 省道202线平营公路平昌县城过境段进行交工验收检测

    12月6日,市公路水运质监站委托四川振通公路工程检测咨询公司对S202线平营公路平昌县城过境段进行交工验收检测。此次工程实体检测内容包括:路面工程平整度、厚度、压实度、弯沉,桥梁工程的墩台混凝土强

  • 巴城东门大桥加快建设进度

    东门大桥全长762米,大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矮塔斜拉桥,主桥长256米、宽33.5米,引桥宽27米,双向6车道,桥梁防洪标高为356.83.米,防洪能力为百年一遇,预计总投资约2.6亿元,建设工期预计18个月。该桥主桥

  • 巴中市1—11月在建高速公路完成总投资48.85亿元

    1—11月,巴中市在建高速公路完成总投资48.85亿元。

  • 巴城西环线平梁城隧道快速掘进500米

    巴城西环线平梁城隧道属该环线控制性工程。

  • 巴城北环线玉皇庙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12月24日,巴城北环线控制性工程玉皇庙隧道右洞顺利贯通,左洞力争2014年1月底贯通。

  • 巴中市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10.62亿

    近日,记者从巴中市交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巴中市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10.62亿元,占年初计划目标92.61亿元的119.45%。

  • 热门推荐